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温州网] > 实用资讯 > 美体健身 正文

美体:减肥无效试着补点钙


http://www.66wz.com   2007年07月05日 16:22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减少热量摄入的同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有助增强减肥效果。

  加拿大的科研人员将63名肥胖女性分为两组,第一组每天服用两粒600毫克的钙片和200个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第二组不服用任何钙制剂。在为期15周的研究时间里,两组研究对象每天都比平常少摄入700卡路里的热量。研究结果显示,在排除其他影响因素以后,与第二组相比,第一组补钙的肥胖女性体重下降更多。同时,她们体内对人体健康有不良影响的低密度胆固醇的水平明显下降,而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的水平明显上升。

  科学人员分析说,补钙之所以能够增强减肥效果,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足量的钙在人体肠道内会与食物中的脂肪酸、胆固醇相结合,阻止脂肪在肠道内吸收;而血钙升高时,人体内降钙素的分泌增加,有助于控制食欲,减少食量,起到间接的减肥效果。

  因此科研人员提出,对于青少年肥胖者或难以控制食量的肥胖者,可以通过补钙来达到减肥效果;对于缺钙的肥胖女性,可以考虑通过补钙以降低她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稿源: 《家庭》   编辑: 吴海若
 
 >>相关新闻  ·影视 ·车辆违法查询 ·教育 ·健康  ·房产 ·车网
卫生部查处5种违法添加药物减肥类保健食品   2007-07-05
厉娜心理压力大 减肥过度致身体虚脱紧急入院   2007-07-05
家中巧布置也可减肥   2007-07-04
何洁减肥成功美丽蜕变 香港10分钟豪洒万元扫货   2007-07-04
网络红人超强减肥史   2007-07-04
 
今年5个月总收入86亿元 旅游业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7月1日起转让非普通住宅要缴0.5%的土地增值税
投资者比较青睐于外地 市区商铺市场期待回暖
海南包机恢复市场反应平淡 大多旅游线路价涨两成
廉租房实物配租方案出台 申请截止日期7月10日
楼顶安了个手机信号塔 孕妇被辐射吓得跑回娘家住
 
 
 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温州网)稿件中“稿件来源”一项一律标注“温州网”,本网以及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温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稿件来源:温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温州网(包括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电话:0577-88857266。

新 闻 检 索

为您打造便捷生活平台

  您渴望了解哪些最新资讯?您想向网民提供哪些生活参考?欢迎跟我们联系。资讯频道将对一些公共信息或公益活动,确认其真实性后免费发布。

进入论坛咨询
电话/传真:0577-88857266
投稿QQ群:19925495
投稿邮箱: news@wznews.cn
联系地址:温州市公园路日报大楼21楼温州网新闻部
邮政编码:325000

市长专线电话:12345
消费投诉电话:96315、12315
自来水:88373456、88550225
电(抢修):88200410、88200510
有线电视:88819999、28812345
医疗卫生投诉:88182414、96301
物价投诉电话:88228840、12358
温州出租车举报电话: 96520
火车订送票:1608608、88389999
机场订送票:88324312、88366666
客运中心:1606605、88622622
汽车西站:88225822、1608601
新城客运站:1606602、88911927
汽车新南站:86760367 1608603

·城管殴打村民引致上百人围堵执法车辆[组图]
·女大学生表演行为艺术 当众剪掉身上旗袍[图]
·车主200元罚单滚成4712元质疑年审不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