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温州网] > 实用资讯 > 生活小窍门 正文

吃西柚或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http://www.66wz.com   2007年07月18日 11:12
 

  经常食用西柚或导致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1/3

  绝经期后的女性每天吃1/4个西柚

  患乳腺癌几率增加30%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经常食用西柚可能会导致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三分之一。

  这项发表在《英国癌症期刊》的研究报告显示,即使每天只吃四分之一个西柚,也可能会导致绝经期后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30%。

  提高雌激素含量

  研究者相信,西柚内含的一种细胞色素会刺激血液里面雌激素的新陈代谢,而雌激素水平与乳腺癌风险有关联。

  这项研究是基于对5万多名度过绝经期的女性,包括1657名乳腺癌患者的研究作出的结论。研究者记录这些女性在过去一年每天食用西柚的数量。其中有一半的女性受访者每天吃一个西柚,有7%的受访者每天吃四分之一个西柚或者更多。研究者发现经常吃西柚的女性,血液内雌激素含量也比较高。

  研究者表示,他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证明这个结论。而且,他们只考量受访者食用西柚的数量,没有考虑西柚汁的吸入。

  据报道,女性癌症病例中乳腺癌所占的比例超过四分之一。在英国,每年有4万多个乳腺癌新增病例,与此同时有大约12.5万名妇女死于乳腺癌。此前有调查显示,诱发乳腺癌的因素包括酗酒和超重。

  西柚也叫葡萄柚,是柚子的变种,原产自西印度群岛。中国5年前引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西柚,现在逐渐普遍种植。

  西柚比橙子大一点,果肉分白色、红色、粉红色3种。果大汁多具特殊香气,果味酸而带苦味。可榨汁、制果酱和水果酒。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吴海若
 
 >>相关新闻  ·影视 ·车辆违法查询 ·教育 ·健康  ·房产 ·车网
常吃海带保护乳腺   2007-06-19
常吃海带保护乳腺   2007-05-29
研究称女性饮水充分患乳腺癌风险降低79%(图)   2007-03-22
晒太阳可防乳腺癌   2007-03-08
郝彤承认妻子陈晓旭患乳腺病 但并非其出家原因   2007-02-28
 
天气异常汛情警钟敲响 全市积极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二季度温州房价同比上涨5.9% 涨幅排名浙江省第五
解读温州外贸半年走势:56.74亿美元的新动向
温州报关员成“香饽饽” 每39家外贸企业才有1位
自驾游游玩维权有点难 游客要多个心眼(组图)
医生提醒:最近患病毒性脑炎儿童特别多
 
 
 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温州网)稿件中“稿件来源”一项一律标注“温州网”,本网以及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温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稿件来源:温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温州网(包括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电话:0577-88857266。

新 闻 检 索

为您打造便捷生活平台

  您渴望了解哪些最新资讯?您想向网民提供哪些生活参考?欢迎跟我们联系。资讯频道将对一些公共信息或公益活动,确认其真实性后免费发布。

进入论坛咨询
电话/传真:0577-88857266
投稿QQ群:19925495
投稿邮箱: news@wznews.cn
联系地址:温州市公园路日报大楼21楼温州网新闻部
邮政编码:325000

市长专线电话:12345
消费投诉电话:96315、12315
自来水:88373456、88550225
电(抢修):88200410、88200510
有线电视:88819999、28812345
医疗卫生投诉:88182414、96301
物价投诉电话:88228840、12358
温州出租车举报电话: 96520
火车订送票:1608608、88389999
机场订送票:88324312、88366666
客运中心:1606605、88622622
汽车西站:88225822、1608601
新城客运站:1606602、88911927
汽车新南站:86760367 1608603

·嫖客为复仇砍断卖淫女左手 作案后大摆火锅宴
·保健品称一元拯救男人 十龄童买回欲提高成绩
·女白领同学会上“攀比”老公 产生落差闹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