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春节前暂停销售火车票 公布退票地点从1月27日起至2月6日止,广东地区各车站停止发售各次旅客列车车票……[10万多名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温州网] > 国际新闻 正文

  • 日本养乐多遭酸奶饮料致命报告质疑

  • 时间:2008年01月28日 11:02 稿源:北京商报http://www.66wz.com/    字体:
  •   荷兰发表益生菌致命报告 日本养乐多酸奶遭调查

      养乐多反驳“益生菌致命”报告

      昨日,有消息显示,24名患者因喝了含有益生菌的酸奶饮料而死亡,为此荷兰相关方面正就此着手展开调查。日本乳酸菌饮料巨头养乐多集团的养乐多活性乳酸菌产品在调查名单中赫然在列。养乐多集团随即声明与这一事件无关。

      “益生菌”指主要寄生于人体肠道、能够改善肠道菌群平衡的活性微生物,包括双歧杆菌、嗜热链球菌、嗜酸乳杆。这份来自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报告称,为研究益生菌是否能影响胰腺炎,研究人员对296人展开临床实验,结果发现,其中24人在2004年到2007年间服用益生菌酸奶饮料后死亡。

      荷兰医生已接到通知,不能给器官衰竭患者、住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或使用伺管进食的患者服用益生菌产品。

      养乐多集团发言人说:“有关调查与养乐多集团及其所有产品均无关系。”并称益生菌的确有益。此外该发言人还质疑荷兰研究人员的实验方式。

      养乐多于2006年5月在北京上市,目前其北京市场日销量可达到40万瓶。2006年初,养乐多(中国)投资公司公布了其在中国的一揽子投资计划,预计将投资10亿元用于中国市场布局。并将生产基地从最初的两个扩大到5-6个。此前养乐曾多于2002、2003年在广州、上海设立了两个生产基地。(记者 王晓玥)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