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交易印花税下调为千分之一 [众专家解读 是实质利好 是顺应民意 难改小熊趋势 不能解决市场根本问题][历次印花税调整后大盘走势]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温州网] > 国际新闻 正文

  • 英国研究:摄入高热量食物 妇女生男孩机率较高

  • 时间:2008年04月24日 09:14 稿源:中国新闻网http://www.66wz.com/    字体:
  •   中新网4月24日电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妇女饮食可能影响生儿育女;饮食热量高的妇女,生儿子的可能性较高,而吃含较少热量、矿物质和营养的低能量饮食,更可能让母亲生下女儿。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Exeter)大学的马修和同伴希望弄清,妇女的饮食内容对孩子的性别有没有影响。

      马修小组询问了740名第一次怀孕、还不知胎儿性别的妇女,要她们提供怀孕前后的详细饮食记录,然后根据怀孕期间每天摄取的热量把她们分成三组。结果发现,在高热量摄入组,有56%的人生了儿子,而低热量组只有45%。

      马修小组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辑:生物科学》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除了摄取的热量多以外,生男孩较多小组的准妈妈,也吃掉更多种营养物,如钾、钙、维生素C、E和B12等。

      另外,该调查还说,“那些每天至少吃一碗早餐谷物的妇女,比每周吃一碗或少于一碗的女性”,得到男性XY染色体结合的机遇也比较多。

      马修小组指出,这个令人吃惊的发现,跟过去40年来新生婴儿中女孩逐渐增多的趋势是一致的。

      马修说:“发达国家很多年轻女性,选择低热量饮食,所以男婴比例就下降了。”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徐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