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起 市民可申请查询政府信息5月1日起,温州将提供3个市本级政府信息查阅点供市民查阅……[3种查询途径][不出村居就能看][追究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温州网] > 国际新闻 正文

  • 英国研究团队将征求150名妇女吃巧克力一年

  • 时间:2008年04月29日 14:31 稿源:中国新闻网http://www.66wz.com/    字体:
  •   中新网4月29日电为了从事科学研究,英国研究人员将征求150名妇女每天吃巧克力,为期一年。

      据“中央社”转述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为了研究可可的健康效益,研究人员将提供妇女巧克力棒食用。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研究团队正在研究巧克力的成分,以了解是否能降低患第二型糖尿病的妇女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糖尿病患者常常罹患心脏病,这也是这些病患最常见的死因。

      但是医师警告,一般民众特别是糖尿病患,不应该未经监控大量食用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也富含糖与脂肪,可能造成糖尿病加剧,导致体重增加。

      巧克力的主要成份可可,富含类黄酮这种化合物,而这种化合物也可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一般利用可可制造的巧克力,会破坏大量类黄酮。

      但现在比利时的巧克力制造商为了这项实验研发出添加类黄酮与大豆的特制巧克力棒,而大豆也富含类黄酮。

      实验在遴选妇女时,必须已经度过更年期,且每天将食用二十七公克的特制巧克力,同时也继续服用降胆固醇药物“史塔丁”。

      研究主持人东安格利亚大学饮食与卫生教授凯西迪说:“尽管更年期后的妇女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与男性类似,但在临床试验中迄今女性的代表仍过低。”

      凯西迪说:“我们希望展现出在饮食中添加类黄酮,能提供避免罹患心脏病的额外保护,并给妇女机会,在降低未来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上获得更多主控权。”

      这项研究由英国糖尿病协会赞助。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徐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