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南塘街元旦开街啰(0/0)

5秒

  温州网1月1日讯(记者金道汉 王建平 郑亮锋摄)今日上午,“印象南塘”之南塘风貌街开街仪式在南塘风貌街的北广场(临近锦绣路)举行。开街仪式以“千年城市根脉百里塘河风韵”为主题,活动贯穿民俗文化展示、百戏粉墨登场、历史文脉传承等五大板块。

  开街仪式安排

  ●主舞台上不停歇:上午9时18分至10时30分,主舞台举行开街仪式。10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30分至15时30分、18时30分至20时,主舞台将上演不同的演艺节目。

  ●寻找城市千年记忆:在风貌街的北入口处,将设计一条“时光隧道”,沿途两侧再现数十幅记录了南塘街及塘河文化时光变迁的新老照片,以此帮助大家找回逝去的城市记忆。

  ●百工、百品民俗文化展示:汇聚米塑、吹糖人、竹编、草编、风车、糖画、爆米花、空竹、手工纸龙、手工灯笼、陀螺、铁环、提线木偶、沿河的乌蓬船等温州绝技绝活以及传统龙舟竞渡、流动的馄饨担等传统商贸文化与民俗文化的场景再现,还原南塘旧时风貌。

  ●百戏粉墨登场:汇聚全市地方戏曲、呈现唱做念打风采,分别在10:30至11:30、14:30至15:30及19:30至20:00三个时段表演,与主舞台形成呼应。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