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会代表问民生:文成代表关注山区看病难

2014年01月16日 14:16:1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编者按:一年“两会”进行时,今年,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走进各县(市、区),通过温州网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渠道多媒体传播,认识县市区人大代表,并透过TA们看基层民生。今天推出第七篇,文成话民生

  

  文成县文化馆馆长王金娅,文成县人大代表,该县第四轮、第五轮优秀青年专业人才、多次被评为市、县级宣传、文化、工会等先进个人。创作的《糍耙飘香》、《泼妮崽》、《万种枫情》等舞蹈,频频在省、市的群文舞蹈赛事上荣获大奖。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金娅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去年两会期间,曾提出关于加快建设县城寨山公园的建议,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促进了寨山公园建设实施。目前,该公园已完成首期项目建设。

  今年两会,王金娅针对山区偏远社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又提出了加强山区偏远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管理的建议。她说,现在各社区都建立了医疗服务中心,但是下乡演出中却发现一些偏远山区的医疗服务中心硬件设施落后,医疗人员配备严重不足,难以满足当地老百姓家门口看病的需求。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加强资源配置和管理,解决山区老百姓看病难的现状。

  文成县龙岙村书记梁汉高,该县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虽然肢体四级残疾,但身残志不残,带领当地低收农户种植经济农作物,养殖鳖和多种淡水鱼,成为当地致富“领头雁”。

  长期从事农业生产,梁汉高十分关注山区农灌溉不便的问题。去年两会期间,他向当地水利部门提出建造龙岙村2.4公里灌溉水渠的建议。但因资金等系列问题,未得到落实。

  梁汉高说,今年还要多方争取,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尽快促进该项目建设,为当地农民创收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在今年两会上,他还提出了关于南田镇龙岙村、龙上村朱溪河流域坑道治理的建议,美化当地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