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之一

温州县市区“两会”代表问民生:永嘉代表

2014年01月06日 21:20:55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编者按:一年“两会”进行时,今年,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走进各县(市、区),通过温州网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渠道多媒体传播,认识县市区人大代表,并透过TA们看基层民生。今天推出第一篇,永嘉代表话民生。

  永嘉县桥头镇街头村党支部书记陈明仲,永嘉县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23年代表履职经历,他觉得最大的收获是切身体会到了人大代表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只有尽职尽责,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

  去年两会期间,陈明仲提出关于要求恢复桥头学区、尽快出台相关政策(细则)给予桥头镇白沙村老房子办理土地证、将公司门市部给予办理为私有房产、提高离任村干部定补和给予考核不称职村干部计工龄、尽快建设桥头至桥下隧道等5条建议。在他努力下,均得到很好落实。

  今年,陈明仲又提出将坦头溪综合治理纳入年度实施计划、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及在永嘉境内建立设立“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站”等3条建议。他说,特别希望能看到大楠溪、小楠溪、菇溪、西溪、乌牛溪等地都设立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站,如实反映空气质量现状。一则能更好地吸引外地游客到景区旅游;二则能增强大家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各类环保活动,从而创造更美好地居住环境,使家园更美丽!

  永嘉县江北街道创新社区总支部书记刘关丰,永嘉县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曾先后被“双十佳助警市民”和“温州市社区带头人”。工作之余他长期参加义务巡逻,为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做出极大贡献。8年来,共义务巡逻1500余次,巡逻期间抓获小偷93人,带领社区巡逻队打击犯罪团伙23个。正因为他的努力和付出,该社区近年来一直是平安模范社区。

  去年两会期间,刘关丰提出关于加强市容市貌建设和管理、建设创新社区人防工程设施、加强城镇社区规范化管理和建设、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启动碧莲上村拆迁补偿方案、在碧莲镇域设立摄影和书画基地等9条建议。除与碧莲镇相关的两条建议落实不满意外,其余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今年,刘关丰又提出关于打造瓯北城市新区商业步行街、规范架设各类线缆、加快永嘉县火葬场选址和建设工作、加快瓯北黑臭河整治和排污管网建设等9条建议。他说,今年将特别关注黑臭河治理,建议政府部门整治黑臭河道时,截污纳管建设要同步跟上。同时,整治工作要与整体城区规划相协调,保持水污染控制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黄国强|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