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县市区两会代表问民生:洞头代表话海岛游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1-11 09:10: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编者按:一年“两会”进行时,今年,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走进各县(市、区),通过温州网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渠道多媒体传播,认识县市区人大代表,并透过TA们看基层民生。今天推出第五篇,洞头代表话民生。

  洞头县妇联主席徐玲玲,洞头县人大代表人。她说,肩负妇联主席和人大代表双重身份,深感责任重大,希望能通过自身尽职履职,为洞头县的发展尽点绵薄之力。

  去年“两会”期间,徐玲玲提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建议,得到县心理协会、县教育部门等多个部门重视,推动此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她认为,面上工作有所推进的同时,海岛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仍需加强重视。

  今年两会期间,徐玲玲又结合洞头经济发展实际,提出了关于发展壮大渔(农)家乐开发的建议。她说,洞头目前渔(农)家乐项目众多,但是缺乏系统规划、引导,素质参次不齐,普遍不上档次,与当地大力打造海岛旅游品牌不相符合。

徐玲玲建议,政府能够尽快出台相关行业规范标准和扶持政策,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并能在此基础上,扶持一批龙头渔(农)家乐项目,配套当地旅游观光设施,达到双赢效果。让洞头的海岛旅游项目既能吸引人,又能留住人。

  洞头县霓屿社区办事员蔡素枝,洞头县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十分关注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民生问题,去年两会期间曾提出多条相关方面建议议案。部分得到落实,但关于消除五岛联桥元觉——霓屿段公路安全隐患的建议,因资金问题沿途部分照明设施至今未落实到位。她表示今年还会继续关注,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加以解决。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蔡素枝常常自嘲不能像其他代表们一样见多识广,提出许多高屋建瓴的建议。但她的建议看似家长里短,却件件接“地气”,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

  今年两会期间,蔡素枝十分关注老百姓建房审批难的问题。她说,近年来,政府部门十分重视行风建设,相继推出各种办事流程简化政策,方便老百姓。但一些部门工作人员办事力度不够,拖拉懒散的现象仍有存在,反映最多的就是农房集聚建设方面。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提升办事审批效率,做到不推诿、不拖拉,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早日住进新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国强|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