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环卫工人住上廉租房 每套房月租仅几十元

2014年01月19日 09:02:4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马年春节将近,在泰顺环卫岗位上工作了12年的翁卿亩老人,再也不用担心被房东逼着退房了。担任环卫工12年,老人已搬了5次家,今年他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家”。近日,由泰顺县委、县政府出资兴建的全市第一个环卫工人廉租房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泰顺县环卫工人从此有了一个稳定、温暖的家。

  据了解,泰顺县现有环卫工人276人,大多数不是本地人,需要租房。大部分环卫工人租住的都是又破又旧的老房子,住房条件极其恶劣。而且像翁卿亩老人一样还面临被频繁退房的窘境,居无定所。

  为给“城市美容师”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泰顺县城关环卫工人廉租房于2012年4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套房数156套,每套面积26-48平方米不等。据泰顺县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在泰顺无房的环卫工人,都可以申请入住廉租房,廉租房每平方米月租1.2元,每套房月租在31.2元至57.6元间。平均每个环卫工人一年在房租支出上,可以节省四五千元。

  据悉,泰顺县环卫工人在马年春节到来前,都可以陆续搬进新房,迎接新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柯哲人 张陈晨 |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