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 夯实基层基础

2014年01月24日 09:40:08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昨天在2013年度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的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委副书记马晓晖,以及市领导陈作荣、胡剑谨、王立彤、朱忠明、仇杨均、诸葛承志、陈浩、潘孝政等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委书记,分别就去年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难点以及下步工作的重点进行述职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对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进行测评打分。

  总结去年基层党建工作,陈一新说,过去一年,市县乡党委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有亮点,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在下步工作中认真研究分析,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陈一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使每一位党员普遍接受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推动作风转变。

  陈一新指出,要以“红色细胞工程”为抓手,既注重典型性更注重多样性,既要有形覆盖更要有效覆盖,既发挥个体作用更要形成组织效应,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实现强基惠民。要以“五星争创”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星级评定的激励作用和争星晋位的内在动力,推进乡村干部队伍建设,重视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文化礼堂建设为抓手,拓展红色阵地,创新红色载体,建设红色队伍,推进农村精神家园建设。

  陈一新强调,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级功能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率先垂范,自觉抓党建,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问题、突破问题、解决问题,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创造,使之形成工作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为党的理论创新作出基层应有的贡献,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王丹容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