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带着温暖走 留下“诚信”励后人(0/0)

5秒

   温州网1月24日讯(苏巧将 图文)1月23日,苍南海边天气晴朗,艳阳高照。“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候选人、“诚信老爹”吴乃宜出殡,许多民众自发而来送别老人最后一程。

  老人的骨灰与8年前在台风中遇难的三个儿子的“衣冠”,一起被安葬在可以看到老屋与大海的苍南县霞关三澳村后山坟冢内。老人带着社会给予的温暖安详地走了,给后人留下了“做人要诚信守诺”的宝贵精神财富。

  当天上午,家里人遵照老人“后事不要铺张浪费操办”遗嘱,为他举行了一场简短而朴实的追悼会。前来送别的人中有原债主、邻居和温州其他县市区的群众,还有许多为老人诚信守诺事迹感动的上海、福建、台州等外地市民。吊唁民众打出了“送别中国好人吴乃宜”、“诚信老爹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诚信老爹,你是浙江的骄傲”等条幅,表达对老人的崇敬和追思。

  去年10月,在经自己努力和社会各界帮助还清债务的吴乃宜患尿毒症入住苍南县人民医院,老人的命运牵动了社会各界,在温州全市范围上演了爱心传递的动人一幕。住院期间,苍南县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陆续前往医院或老人家中探望。省市县各级文明办送去慰问金、县人民医院免除了老人医保以外所有自付的医药费、当地多个志愿者机构携手陪护……父偿子债的“诚信老爹”,在病重期间再一次收获来自全社会的关爱。 吴乃宜生于1929年,是苍南县霞关社区的一位普通渔民。2006年春天,吴家4个儿子卖掉小渔船,筹集100多万买了百吨位钢质渔船。然而,就在那年超强台风“桑美”中,77岁的吴乃宜老人一夜之间失去3个儿子。承受着丧子之痛的吴乃宜面对讨债人80多万元的债务,坚强地站起来说:“做人要讲信用!是我儿子的债都认,我一定会想办法还钱!”几年来,老人省吃俭用、织渔网、捡废品、养鸡种地……用艰辛与毅力,恪守着“子债父偿”的承诺。其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先后入选“2010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2012年最美浙江人”、“2012年中国好人”候选人、“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候选人。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tougao@66wz.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