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老师的支教春节(图)(0/0)

5秒

  温州网2月2日讯 (记者 王建平) 当各个大学放寒假后,学校的老师、同学纷纷准备回家过年,而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老师丁俊雷(网名:钉子)在安排好自己手头的工作,背起行囊,于1月8日赶到温州火车站,一路在火车上站了三十多个小时赶到贵阳,再转车前往云南省昭通(依然是站票),在昭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会合,在当地购买各种助学支教物质后,又马不停蹄的坐上了开往彝良县城的汽车,再转车到达此次寒假的支教目的地-海子乡清河村清河中心小学。

  清河中心小学坐落于海拔1800多米的云南省彝良县海子镇清河村,刚修好一栋教学楼和一栋学生宿舍,学校刚投入使用,各种设施不具备。学生没有铁床,没有餐桌,没有图书室、多媒体室、实验室。各种体育设施和器材严重缺乏。 学校目前有306个学生,六个班级,一个年级一个班,学校目前只有六名教师,今年刚招募三名支教老师参与。以前是一个老师带一个班级,差不多一百个左右的学生需要走两个小时的路到学校上课,最远的有河坝,红沙湾,厂平几个小组的学生。很多学生一天差不多一半的时间花在上学路上,尤其是低年级的学生。当地经济发展相对比较落后,平均一家人收入五千左右,百分之六十的家庭处于贫困线以下。

  谈及为什么选择在寒假春节期间选择去云南山区支教,丁老师说,以前在学校读本科期间就一直热衷做这方面的事情,读研究生时期通过个人的努力去过一些真正需要的地方,特别是一些贫困山区的学校,师资力量非常薄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也非常艰苦。这次的支教是通过在一些支教网站和志愿者网站上和志愿者们约好一起去的,支教的学校也是经过认真的选择和当地网友的考察后确定的。在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五期间,支教老师们将不安排上课,让孩子们回去过年。初五至十五,支教继续,而丁老师则利用这段时间在云南带一些户外团队赚点钱,再购买一些支教物资返回清河中心小学支教到正月十五,等孩子们正式开学后才返回温州。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tougao@66wz.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