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系列报道

网络“技术男”的除夕夜:24小时值班待命

2014年01月31日 08:02:57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1月30日讯 (记者 张湉) 大年三十,当很多人都高高兴兴围坐在饭桌前齐享天伦之乐之时,游历却身担24小时“护网”使命,不眠不休地坚守在岗位上,直至次日清晨。

  游历,27岁,温州市区人,温州新闻网技术中心网络技术维护人员。

  因为部门其他兄弟大多来自外地,为照顾他们返乡,游历主动承担了除夕之夜看守单位机房的重任。在这整整一天里,他要独自应付未知的网络问题、应用故障,接听值班电话,随时待命。而去年的今天,也是他。

  除夕年夜饭是过年的重头戏之一,但这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他只能在单位食堂里吃,所幸报业集团还为留守值班的人员安排免费的年夜饭。为了工作,游历已和家人提前吃了年夜饭。

  过年了,网上、手机上到处传递着节日的气氛,看到别人发好吃的,好玩的,游历的心也会痒痒的,但很快就抖擞抖擞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可能是我神经比较大条吧!”游历笑着说。

  即使是在新春长假里,每天仍有许多像游历这样的网络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为网友送上资讯、祝福,为确保温州网能以全新姿态如约与你相遇而付出努力。2014,我们不见不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