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11例

2014年01月29日 19:53:13来源:中国新闻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中新社福州1月29日电(林春茵)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卫计委”)29日通报称,该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轻微,处于恢复期。

  至此,福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11例。福建省卫计委对此称,目前该省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需严加落实源头管控措施。

  福建当天通报确诊的该名病例为一陈姓两岁男童,现住厦门翔安区,目前病情轻微,处于恢复期,在厦门某医院隔离治疗。该病例是福建省哨点医院在常规流感监测中发现的,亦为福建今年来确诊的11例病例中年纪最幼者。

  时值中国传统春节到来,福建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多名疾控专家28日走访病例较为集中的泉州地区,会同当地卫生、农业、林业、工商、交通等部门共商联防联控工作。

  福建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计委副主任阮诗玮表示,春节即将到来,人口流动量大,禽类交易需求多,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需各部门联动落实各项源头管控措施。

  福建省卫计委因此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活禽交易市场的清扫、消毒和休市措施;规范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疫情信息;注重中西医结合治疗,强化人员培训,充实救治设施设备,最大力量减少死亡病例;要加强应急值守,安排好春节期间防控和患者救治。(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