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开门红 温州在赶超”——温州网《在场》全媒体直播

温州经开区举行新春招聘会 务工人员冒雨应聘忙

2014年02月07日 10:42:33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2014年滨海(第五届)新春招聘会今天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商业街举行。虽然天还下着雨,但招聘会现场依然聚集了数十家企业和不少前来找工作的务工人员。
加载视频hellip;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温州网2月7日讯(记者 戴玮 实习生 朱蕾)正月初八,春节假期刚结束,2014年滨海(第五届)新春招聘会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商业街举行。虽然天还下着雨,但招聘会现场依然聚集了数十家企业和不少前来找工作的务工人员。

  现场招聘企业包括人本集团、汇润机电、浙江瓯健医药器材,达得利箱包等60余家知名企业,预计需求用工岗位1200多个,不包括各行业高层岗位。普工3000多名,各类技术工2000多名,行政人事500多名,内贸、外贸销售人员800多人。

  阚先生和吴女士是一对来自湖北的夫妇,他们在温州滨江园区务工已有10年左右。去年是在一家厂房做汽车配件包装的工作,月工资约2400元。他们昨日刚回温州,今天特意到招聘现场看看,希望可以找到工资更高并且适合他们的工作。

  在招聘现场,除了返温的老务工人员外,还有一些刚来温州寻找工作的新务工们。来自云南的周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员。据周先生介绍,他虽然只有21岁,但已经有7年的工作经验,他曾在昆明、金华等地工作,去年听好友说温州务工工资较高,工作环境较好,昨日特意早早到达温州来参加今天的招聘活动。他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同去年工资一样的工作,约4000左右,来温务工主要是想换个环境,寻找更多的发展空间。

  中国·汇润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配设备的企业,主营外贸。据该企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因2013年年底企业接的订单比较多,加上年底一些员工的辞职,导致蛇年挤压了不少订单,因此企业在马年春节假期正月初七就开始在招聘会摆摊招人了。正月初八企业已经正式开始生产,算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最早的一批开工企业了。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前几年的金融风波给企业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去年企业的效益开始有所恢复。目前企业员工大概有800人,仍需招聘150人才能正常生产。

  本次招聘会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微信以及二维码,方便求职人员获得招聘信息。招聘会将从2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14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戴玮 实习生 朱蕾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