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温商回归大舞台 首届温商回归先进表彰会召开

2014年02月08日 06:36:1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首届温商回归先进表彰会,隆重表彰108名温商回归功勋人物和先进人物,以及50家先进温州商会。

  温州网讯 温商回归,带着浓浓乡音,寄托款款乡情;温商回归,涌动创业创新热潮,共同助力赶超发展。昨天,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首届温商回归先进表彰会,隆重表彰108名温商回归功勋人物和先进人物,以及50家先进温州商会。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温商回归的好态势,切实打造温商回归的大舞台,不断掀起温商回归的新热潮,扎实推动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

  市领导陈金彪、陈笑华、包哲东、马晓晖、陈作荣、王立彤、朱忠明、仇杨均、陈浩、王小同、胡纲高、郑朝阳、黄兆鸽等出席会议,并为温商回归功勋人物和先进人物以及先进温州商会颁奖。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摆在“十大举措”的首位,以振兴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以推动温商回归为重要抓手,坚持“情、义、利”三管齐下,着力营造温商回归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温商回归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到位内资410亿元,增长94%,总量超过前三年总和;新引进项目467个,总投资1027亿元。

  温商回归,家乡发展的召唤,在外游子的心声。昨天,市委市政府将表彰会的会场搬进了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25名温商回归功勋人物、83名温商回归先进人物以及先进温州商会代表分别上台领奖。在这场温商回归工作的“奥斯卡”上,一个个投资项目的画面,见证着温商回归的足迹;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浓缩着温商回归的成果;一句句在外温商的感言,表达着回归发展的期待;一份支持家乡“五水共治”倡议,诉说着温商桑梓情深。

  “在马年新春的第一个工作日,以这种新颖、独特的方式,隆重举行温商回归先进表彰会,这是一次重商、亲商、安商、兴商的庆功会,更是一次弘扬温商精神、凝聚温商力量、激励温商回归、推动赶超发展的推进会。”陈一新开门见山道。他说,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创新温商回归的政策举措、互动途径、激励机制和服务方式,全市引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涌现一批温商回归典型,签署一批合作框架协议,温商回归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有力助推了温州经济企稳回升,促进了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陈一新强调,温商是温州赶超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温州重振雄风的独特优势,是温州再创辉煌的不竭动力。温商回归,是坚持和发展“温州模式”的务实之举,是弘扬温州人创业创新精神的示范之举,是推动温州赶超发展的关键之举。我们一定要坚持把温商回归作为赶超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进一步增强促进温商回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深做透、做实做好温商回归这篇大文章。

  展望马年,陈一新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坚持和发展“温州模式”,深入实施“十大举措”,抓好“三十项发展重点”,推进“四十项改革任务”,力争今年跟上全省发展水平,努力开创温州赶超发展新局面。落实好这个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制约赶超发展的难题,营造赶超发展的新优势,同时也为温商回归创造更好的机遇、更优的环境和更大的舞台。要明确方向、破难攻坚,全力破解深化改革、系统治水、平台建设、空间拓展、城市转型、有效投资等难题,让温商回归有政策、有空间、有平台、有环境、有项目,为温商回归搭建广阔的创业创新舞台。

  陈一新指出,推动温商回归既要轰轰烈烈,更要扎扎实实。要以“温商回归三年超三千亿工程”为抓手,善出新招实招,务求实绩实效,不断掀起企业回迁、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税收回交的新浪潮。要进一步打通温商回归“管道”,加大力度组织异地温州商会组团回温投资,深入实施温商回归“百名领头雁工程”,引导省内企业来温投资,吸引央企与温州民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进一步激励温商回归创先争优,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为温商回归创造优良的环境。

  “温州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温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陈一新希望广大温商把富而思源、回归发展作为一种义务、一种责任、一种善行、一种使命,把经济总部放在温州,把产业高端留在温州,把创新要素引到温州,把深厚根脉维系在温州,以商招商、以商引资,以实业兴温州、以实业惠百姓,争当做强做大做优做久实业的表率,争当振兴温州、反哺家乡的表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王丹容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