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温州接待游客超220万 旅游综合收入达22.27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孙余丹 2014-02-09 09:05:2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好天气催生出游热。市旅游局官方消息,春节黄金周七天,温州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227.28万人次,同比增长39.38%。其中,接待旅游团队数394个。

  春节期间,我市天气晴好,1月31日至2月4日(正月初一到初五),平均气温26°C,来温旅游的人数持续增多。游客主要来自浙江本省、上海、江苏、福州等周边地市,自由行、自驾游、自助预订、动车游等旅游方式深受喜爱。

  据统计,全市门票收入2733.43万元,同比增长130.93%;旅游综合收入达22.27亿元,同比增长43.78%。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星级景区如雁荡山、楠溪江等依旧人满为患外,我市各地乡村民俗、乡村美食和瑞安的郁金香节给春节短途旅游增色不少。1月24日,2014瑞安市郁金香暨卡通旅游节在雅林现代农业园盛大开幕,种植的60万余株共12个最受人们欢迎的郁金香品种在春节期间开放,面积达100多亩,同时还推出了雅林卡通欢乐秀。春节前5天,雅林现代农业园共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0%。此外,印象南塘、楠溪古村等地的特色民俗活动,也大大拉升了当地旅游人数。

  “今年的高速公路延续了去年的做法,对7座以下的车免收过路费,进一步激发了春节假期出游人数。”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方便了家庭游、亲朋游。春节期间,全市各大旅游景区停满了来自各地自驾游的车。去年以来,我市还强化对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提升,无景区化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全域景区化、街区景区化、乡村休闲化得到了迅速发展,印象南塘打造、楠溪古村整合利用、旅游景区厕所提升、旅游服务设施配套、美丽乡村创建等,极大地提升了温州旅游目的地的接待容量、接待水平,优化了对外旅游的形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