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立体城 时尚创意示范区 超百亿项目助赶超发展

来源:温州网综合作者: 王丹容 郑俊杰 叶圣义 2014-02-10 06:59:37
核心提示:2月9日,温州三江立体城“掀起盖头”开工建设,一座现代化的“立体城市”将崛起;楠溪江流域时尚创意示范区项目正式签约,古老的楠溪江将随着项目建设逐渐迸发全新魅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随着两大超百亿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流淌了千年的楠溪江,一头将融合传统与现代,一头将汇聚文化与时尚——2月9日,温州三江立体城“掀起盖头”开工建设,一座现代化的“立体城市”将崛起;楠溪江流域时尚创意示范区项目正式签约,古老的楠溪江将随着项目建设逐渐迸发全新魅力。

  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并出席签约仪式。陈金彪、陈笑华、包哲东、朱忠明、仇杨均、王振滔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相关仪式。

  三江立体城

  三江立体城从招商引资到成功落地,只用了7个月时间,由万通集团和新希望地产共同投资建设,占地760多亩、总建筑面积达180万平方米。根据规划,三江立体城位于永嘉瓯北浦东村,过江通道旁。建成后,这里将是一个小型城市的形态,城市内配套设施齐全,公交车站、市政管网均由投资方配备,人们在城内步行10~15分钟就可满足生活所需,城内将以现代服务业、医疗健康产业等为主,配备幼儿园、医院等相应生活配套设施。

  三江立体城总经理姜孟军介绍,开工的一期工程建筑面积70多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额七八十亿元,以豪宅、酒店、城市综合体等设施为主。“由于受土地资源制约,立体城原本要主导引入的现代化农业将缩小规模,只会规划少量无土栽培农业项目。”

  出席开工仪式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立体城市项目现已成立了专门的设计院与研究机构,四川成都的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三江立体城的所有建设资金已到位,将用最快速度成为国内第一个建成的立体城。

  永嘉县三江商务区党工委书记胡宗孝表示,目前三江立体城二期工程土地正在协调中,计划于今年6月供地,共有200来亩,将以学校、医疗等配套设施为主。“我们将三江商务区定位为温州的陆家嘴,与杨府山商务区形成呼应,除了引入三江立体城,还将引进金融业、总部经济等与永嘉相配套的产业,以产业带动该区域的发展,将央企、大型国企和中国500强企业作为主要引资对象。”

  时尚创意示范区

  楠溪之畔,时尚与创意将融入悠悠之水,楠溪江流域时尚创意示范区将“落地开花结果”。2月9日,永嘉县政府与央企中国恒天集团就这一项目进行签约。据介绍,楠溪江流域时尚创意示范区,总投资达120亿元。作为启动项目的楠溪江河口大闸枢纽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施工期为五年半。同时,双方将根据楠溪江流域各项目规划情况,选择性建设具有健康产业、高端教育、培训、养老养生、旅游、园林园艺和生态农业等产业相结合的大型项目。

  这两大项目是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硕果。在温州三江立体城项目开工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致辞中希望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协调服务、落实保障措施,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努力建设精品工程。他再次伸出招商“橄榄枝”:“我们热忱欢迎大型央企、中国民企百强和世界企业百强来温州投资发展。我们将为各路投资商提供一流的政府服务和投资环境。”三江立体城项目业主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温州是民营经济的摇篮,是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影响。我们选择来温州投资,就是证明温州仍是投资的热土。”

  新闻链接

  立体城

  立体城是立体城市的简称,立体城市就是将城市立起来,实际上就是一座在产业主导和可持续发展原则指导下的微型城市,用较少的土地建成既有产业、服务、学校等的综合社区。由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于5年前提出。2013年在陕西西安开工建设了国内首个立体城项目,三江立体城是国内第二座开工建设的立体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