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职介中心统计显示:招工缺口总数9944人

2014年02月11日 08:57:4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新春佳节将尽,虽然离温州人传统的开工日“正月十五”还有几天,回家过年的农民工也都还在回温的路上,但从节后用工市场的信息反馈,招工缺口比较明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温州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一辆贴满了红色招聘广告的白色宝马轿车停在路口,红白相间,很是惹眼。车主叫温心歌,是我市一家叫“莎菲亚”理发店的负责人,他旗下共有3家理发店,今年都要招聘新人。为留住员工,他节前给每位员工发红包嘱咐他们过完年回来,又承诺今年将底薪涨到每月3500元。“我们的工资算是很高了,想要招到人只能这样。”温心歌说。但一天下来,温先生并没有收获。

  的确,在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能开出每月3500元底薪的企业并不多。记者看到,在服务中心的电子屏幕上一直滚动着招聘信息,包含了普工、改刀工等近20个工种,工资在2200元到4500元不等,大多数工种的工资都没超过3500元。

  “工资太低了,今年跟去年比,几乎没什么变化。”来自云南昭通的彭先生原本在娄桥一家工厂当注塑工,今年他准备换新工作。“去年注塑每月2700元,今年最起码也要3100元吧。”彭先生带着老婆找了一下午,还是没有合适的,他打算今天去厂区里再看看。

  在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了多年的潘小姐说,现在农民工招聘是“一年不如一年”。去年同期她的摊位,一天平均签二十几个人,相比前几年已经算差了,但今年现在每天只能签15个人不到。“虽然说离温州人传统的开工日——正月十五还有几天,但今年总的情况估计也就这样了。”潘小姐说。

  据《2014年节后中心市场求职人员流动情况统计表》显示,截至2月10日,我市招工缺口总数9944人,自2月7日以来,招工缺口以平均每天新增1300人的速度增加。越滚越大的用工需求,也催生了越来越高的用工成本。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见习记者 陈超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