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在外永商成立基金用于家乡治水

2014年02月12日 08:00:0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在“五水共治”捐赠会上,在座永商纷纷慷慨解囊。今年,永嘉县将以“五水共治”这一载体,吸引更多资金建设家乡公益事业。

  温州网讯 永嘉县日前举行2014年世界永商大会,现场签约了14项投资项目,涉及旅游、商业、工业等方面,投资总额达145亿元。当天,还举行了“五水共治”捐赠仪式,在座永商纷纷慷慨解囊,改善家乡环境和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据不完全统计,永嘉县常年在外经商创业人员有近40万人,创办了400多家年销售额亿元以上企业,经营着600余个国内外著名品牌,开办了10000余家超市,有1700多位永嘉人担任异地商会会长或副会长,年创造产值近2000亿元。

  近年来,这批在外永嘉人成为永嘉县投资增长的一股强有力的新生力量。据永嘉县招商局统计,两年来,该县陆续“牵手”了近40位永商,共签约44个重点招商选资项目,协议资金共566亿元,其中41个为浙商回归项目,已履约39个,实到资金97.1亿元,其中浙商回归实到资金83.8亿元,在温州市2013年度分类考核中荣获第一名。

  永嘉县招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牵手”在外永商的过程中,该县注重创新招商模式,引得央企国资、优质民资、海外华侨以及异地商会等纷纷来永考察,呈现“日日有客商,周周有洽谈,月月有项目,季季有签约”的局面。永嘉县领导分别率队赴上海、广东、江苏、云南、台湾等20多个省(市)探访永商,向大家传递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同时,成立了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还创办永嘉招商网,及时发布招商信息及招商推介项目;并且为了充分掌握在外永嘉人的信息,率先建立世界永嘉人信息库。

  在“五水共治”捐赠会上,在座永商纷纷慷慨解囊。比如,桥头籍永商共捐资3000万元,治理家乡菇溪河;永商黄东海成立“美丽家园”基金,捐款3000万元用于家乡治水。今年,永嘉县将以“五水共治”这一载体,吸引更多资金建设家乡公益事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叶圣义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