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十大项目一马当先 平阳11个项目上马开工

2014年02月13日 06:33:0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瑞安十大项目一马当先|平阳11个项目上马开工

  温州网讯 飞云江畔涌动投资热潮

  瑞安十大项目一马当先

  马年新春,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又迎来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昨天,瑞安市今年首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体开工,飞云江畔涌动新一轮大投资大建设热潮。

  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令,市领导陈笑华、包哲东、陈作荣、仇杨均等参加开工仪式。

  瑞安本次开工的十大项目中,主要涉及重大交通、民生改善、产业提升等领域,总投资133.9亿元。

  看重大交通,66.4亿元投向三大项目,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瑞安段、322国道延伸线、塘下国泰路的建设,将打造更便捷的交通网络。

  看民生改善,29.5亿元用于治水和安居,莘塘片污水收集系统片区截污纳管、江南污水处理及截污纳管、飞云江综合治理、滨海保障房建设等四大工程,将致力打造宜居家园。

  看产业提升,新开工的三个项目,总投资达38亿元。包括阁巷小微创业园及安心公寓、江南总部经济大楼、五洲国际商贸城二期等,将为产业转型注入新动力。这其中,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和“温商回归”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五洲国际商贸城从土地摘牌到项目开工建设仅花了90多天,创造了项目审批的“瑞安速度”。

  鳌江之畔投资好戏连台 平阳11个项目上马开工

  昨天,平阳11个项目集体开工,助力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的实施。

  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令,市领导陈笑华、包哲东、陈作荣、仇杨均等参加开工仪式。

  11个项目总投资238亿元,涉及现代服务业、治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平台、市政基础设施等。这其中,治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96亿元,包括中小河流重点县综合治理工程二期、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平阳县有关负责人介绍,11个项目的上马建设,既将推动城市“拉框架、建平台、抓产业、优环境”,也将为百姓提供更多宜人的生活生产空间和良好环境。

  未来,这里将提供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投资20亿元的平阳银泰城项目,将建设集购物中心、风情商街、酒店SOHO、滨水公园、精品办公、高端公寓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未来,这里将诞生水上乐园。投资1.8亿元的滨海新区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占地面积为129.5亩,计划用1年时间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浙江最大水上乐园。

  未来,这里将崛起世界温州人家园。平阳世界温州人家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建设,将用三年建设30条主次干道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总投资15亿元,为世界温州人家园建设先行“铺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王丹容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