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全市新车办税火爆 每2分钟就销售一辆新车

2014年02月13日 06:45:22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1月份,温州全市国税系统日均征收车辆763辆台,同比增长9.6%,相当于平均每2分钟就有一辆新车办理车辆购置税。

  温州网讯 今年1月份汽车卖的怎么样?答案是:火爆!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国税局获悉,1月份,温州全市国税系统共为2.2万辆新车办理了车辆购置税手续;征收车辆购置税3.6亿元,同比增长14%;日均征收车辆763辆台,同比增长9.6%,相当于平均每2分钟就有一辆新车办理车辆购置税。

  税收的增长来自源头的活水,源自元旦过后我市火爆的车市。1月份,全市汽车销售总价达到41.2亿元。仅1月2日一天,位于温州大道上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办事大厅就为669台新车办理新车征税,当天该分局税额就达1131.6万元。此外,今年我市民购车也越发理性,购车均价在18万元左右,中低价位汽车成为市民首选。

  去年全年我市汽车销售继续增长,全市年销售车辆17万辆,同比增长率6.6%。车辆购置税总额与前年基本持平,达到26.2亿元,同比增长0.16%。在平均单车征税额上,市民每买一辆车,平均要花去15025元的车辆购置税。

  在区域比较上,全市去年缴纳车辆购置税总额最多区域在市区,三个区共为近6万辆新车缴纳了10亿元的车辆购置税。最少的则是洞头,为1958辆新车共缴纳2080万元车辆购置税。

  据了解,今年年初国家税务总局对今年车辆购置税计税方式启用了新规定,将依托电子信息平台,自动采集每辆车的价格信息,核定、下发最低计税价格。市国税局也将积极推进实行车辆购置税多元化办税服务,方便更多的纳税人申报纳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见习记者 陈超 通讯员 薛青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