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寒风中排队办护照 其实预约办证很方便

2014年02月14日 07:50:50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瑞安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门外排起近30米的长队。当天,该办证大厅接待群众1500多人次,是平时的4倍。

戴静雪/摄

  温州网讯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市民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的高峰时段。昨天,瑞安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门外排起近30米的长队。当天,该办证大厅接待群众1500多人次,是平时的4倍。

  昨天下午1时30分,距离上班时间还有30分钟,瑞安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门外,前来办证的市民早已排起长队,工作人员只好在现场发票,凭票按顺序办理业务。“办证的市民都快把大厅挤爆了,我们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现场的工作人员说,春节后的这几天,大厅里天天人潮汹涌,他们为了节约时间都尽量少喝水。据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办证大厅里的14个受理窗口全部开放,上、下班时间分别提早和延长半小时,此外还开通了网站、微博、电话等预约方式,方便市民办证。据统计,1月27日至2月13日下午3时30分,10个工作日里该服务大厅窗口共受理9742人次的办证申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

  本月7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温州”称,节后全市公安窗口均迎来了办证高峰,市民如果想避开高峰,最好提前通过电话、微博等进行预约,如不急需办证,可在正月十五后再来办理。目前市局、鹿城、龙湾、苍南等地出入境部门均已开通微博预约服务。市民只要先关注出入境微博,然后写明预约时间、办理事项、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信息发送私信即可。预约成功后,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到出入境接待大厅指定窗口即可办理,这样可减少大量排队时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王诚/文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