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创新载体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晨飘 黄瑚 2014-02-14 09:14: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群众路线怎么走?“就像这些案例所体现的,干部不能高高在上,要跟群众连在一起,不能把干群关系疏远了。”瓯海区泽雅镇大坪头村村支部书记麻冠军从《群众路线党员微手册》中读出这番感触。

  如今,瓯海许多基层党员干部手中都有这样一本“党员微手册”。这是瓯海教育实践办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专门“定制”的读本。50余页的小册子仅一掌大,便于随身阅读,里面介绍了国家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并用漫画、问答、故事等简明易懂的形式阐述了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今昔对比,以及如何纠四风、树四气。手册还刊登了瓯海区好干部行为规范第一轮讨论结果和瓯海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十个案例。

  首批“党员微手册”预计分发2万本,不仅瓯海基层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学院、医院等公共场所也将放置手册供群众阅读。许多收到这本微手册的基层干部表示,这种以轻松形式阐述严肃主题的手册很“接地气”,在愉快阅读的同时又接受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除了“党员微手册”,瓯海还通过筹建老乡镇作风展示馆实践基地等多种方式,丰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载体。据悉,老乡镇作风展示馆里陈列着400余件来自温州各地的老物件、老报道、老影像、老声音,展示上世纪60至90年代我市老一辈乡镇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瓯海先后组织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5000余人次到展示馆参观学习。

  据瓯海教育实践办介绍,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瓯海将以“纠四风、树四气、强细胞、惠民生”为主要内容,从党员干部作风入手,纠正反面的“四风”,树立正面的“四气”,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同时,通过深入开展“红色细胞工程”,夯实基层基础,改变基层治理模式,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切实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