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晚上“加班”交提案 400多件涉方方面面

2014年02月18日 14:18:31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21时左右,政协委员已提交提案400余件,有的还晚上“加班”提交提案,一晚上提交的提案数量不断增加:21时21分,提案共405件,21时31分,提案共410件。根据已提交的提案初步统计,今年提案“高频词”大致有:人才引进及管理、医疗服务、雾霾治理、城市建设等。

  关于人才引进及管理的提案多次出现,其中“以房留人”的建议出现多次,分别有“关于向企业提供‘人才房’实现‘以房留才’的建议”和“关注人才公寓质量,让引进人才安居乐业”的提案,还有“留住产业骨干工人,振兴温州实体经济”、“关于促进我市人才引进、培育工作的提案”、“切实完善《温州市区企业人才子女入学暂行办法》的建议”等。

  有关医疗服务类的提案占比较大,并且针对性很强,基本涉及到当前热点的医疗问题,如“加强社区医院就医率,化解大医院人满为患的困境的建议”、“关于制定扶持社会办医投融资政策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的提案”、“关于解决温州附一医搬迁后就医难的一点建议”等提案。

  环境保护方面,“雾霾”是高频词,有关“雾霾”治理的提案就有6件,从减少尾气排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见习记者 欧阳潇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