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剧院 戏剧·舞蹈演出季“马”上到来

2014年02月19日 14:13:11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一则让热爱观看演出的市民兴奋的消息在温州大剧院发布了——2014年大剧院首个演出季大餐本月末端出。此次“戏剧·舞蹈演出季”共有16台节目24场演出,每一台节目都让人有想步入剧院观看的欲望。在马年春晚中大放异彩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张继钢大型原创音画舞剧《千手观音》、孟京辉第一部摇滚音乐剧作品《空中花园谋杀案》、世界踢踏舞界的巅峰之作《足尖风暴》、西班牙舞蹈精粹《燃情似火》等高水准的演出将在2月到6月期间在温州大剧院为观众一一呈现。

  节目为温州观众定制

  本届“戏剧·舞蹈演出季”,具备了精益求精的艺术品质与门类广泛的艺术视野,话剧、舞蹈、音乐剧、音乐会、晚会等异彩呈现中囊括了经典的口碑之作与全新创作的好戏,其中不乏有特意为温州观众定制的节目。

  由蔡康永小说改编的《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是今年刚出炉的新鲜话剧,2月28日、3月1日在大剧院上演,为“演出季”打响头炮。孟京辉的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将于5月2日、3日献演,该剧自2009年一经面世,立即赢得新老戏迷的鼎力热捧,并在首演当年就迅速突破了100场,该剧是为温州话剧迷定制的一部演出,去年就有不少话剧迷强烈要求引进该剧。此外,韩国爆笑音乐剧《拌饭》将于6月3日、4日为演出季增加笑果。

  来自爱尔兰、俄罗斯、西班牙、塞尔维亚4个国家的舞者将以热情洋溢的舞姿,为温州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新鲜震撼的舞蹈晚会。大型舞蹈晚会《舞动的塞尔维亚》将于4月28日、29日登台,爱尔兰踢踏舞《足尖风暴》将于5月18日、19日亮相,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歌舞晚会将于5月24日、25日献演,西班牙舞蹈精粹《燃情似火》将于6月12日绽放。

  中国的三部舞剧也将助阵演出季。由中国辽宁芭蕾舞团带来的《海盗》、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红色娘子军》将于3月21、22日及6月8日精彩舞动,在2014年春晚上,全国观众已一睹《红色娘子军》风采。同样登上过春晚舞台的大型原创音画舞剧《千手观音》,也将于4月19日在大剧院上演。

  演出季首现本土艺术家

  在本次演出季中,温州本土不可多得的音乐奇才、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胡锦超也将倾情加盟。3月29日,胡锦超将在大剧院上演《弦动我心——胡锦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这也是温州大剧院开业四年多,在常规的演出季中首次和本土艺术家合作举办音乐会。据介绍,将本土或温籍艺术家纳入演出季是温州大剧院的一个新尝试。

  胡锦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他很荣幸能成为首位本土音乐家加入到大剧院的演出季,目前音乐会的曲目基本选定,他将根据温州观众的观赏角度,通过有亲和力的曲目、真诚的情感表达、通俗化的音乐表现形式,让家乡的观众满意,为本土音乐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温州大剧院还透露有意继续举办本土音乐家“回归”系列演出,让温籍大牌艺术家回流,为温籍艺术家回馈家乡演出提供高端舞台。目前,温籍著名女高音柯绿娃的个人音乐会也在洽谈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剧院的票价比以往更加亲民,为了扶持温州文化消费,使用会员卡和市民卡双卡打折,能拿到几乎是6.1折的优惠,最低票价通过这样的折上折,惊现只有十多元的价格。

  看2014温州大剧院“戏剧·舞蹈演出季”的节目单,可以感觉到温州俨然已成为浙南地区演出阵容、演出质量、演出场次均位居前列的城市。在过去四年,大剧院共接待观众55万人次,既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又引领了高雅艺术在温州的发展,同时还提升自有演出品牌的影响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付瑛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