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商回报家乡新方式 代表石华辉捐款100万治水

温商回报家乡新方式 代表石华辉捐款100万治水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2-20 06:38:43

  温州网讯 为家乡治水捐款成为了此次市两会的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昨天,市人大代表、中煤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华辉说,他将为家乡治水捐出100万元。

  石华辉的老家在乐清柳市,回忆起儿时在家乡玩水的情景,他难掩怀念:“家乡的河是我儿时的乐园,那时河里既能洗衣服,又能游泳,我常常和同伴们一起在河里摸河螺,河水还养活了不少打渔的人家。”石华辉18岁便顺河离开了家乡,心中始终却记挂那条河,“我们这一代人不能把责任推给下一代人,现在河水不能喝、不能用,为治水捐点钱,是我们企业家应该做的事。”

  石华辉表示,将把这100万元直接捐给老家村里治水,主要用于自来水安装、排污管道建设、河道清理等。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为家乡捐款,但他不愿透露之前捐款的数额,只是说,要一直做下去。

  像石华辉一样心系家乡治水的温商还有很多。市政协委员、天津温州商会会长、应大皮革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泽从在此次两会上了解到家乡治水的难题,马上联合深圳温州商会会长陈星平等7名商会会长成立“乐商回归发展促进会”。“我们7名会长先捐出一笔款,支援家乡治水。未来我们还要吸纳20—30名商会会长加入我们,捐款的方向也会延伸到美丽乡村建设、教育事业等领域。”应泽从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