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发展争先 转型率先 改革领先 民生优先

2014年02月20日 06:51:56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陈一新向代表们细数当前温州发展具有的独特优势,细说市委市政府为改善软硬环境实施的各项举措。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陈一新昨参加瑞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激发事业心,坚持改革创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在发展上争先,在转型上率先,在改革上领先,在民生上优先,扎实推进赶超发展。

  昨天上午,陈一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来到瑞安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亲历去年发展,代表们谈感受、谈体会;把脉未来发展,大家坦陈不足、建言献策。

  “去年是抓调研、出思路、谋布局的一年;今年是抓落实、出成效、加快赶超发展的一年。”陈一新向代表们细数当前温州发展具有的独特优势,细说市委市政府为改善软硬环境实施的各项举措。他说,全体温州人包括广大温商是加快赶超发展的力量所在、潜力所在、资源所在。只要全体温州人齐心协力,用好温商这个“第一资源”,温州赶超发展就充满希望。我们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以科学思路、创新举措、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突破。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把心思用在发展上,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陈一新指出,要在发展上争先,深入实施“十大举措”,打好赶超发展“组合拳”,力争各项工作实现争先移位。要在转型上率先,加快打造产业平台,培育大产业大企业,促进小微企业集聚集约发展,推进温商回归,发展网络经济,全面振兴实体经济。要在改革上领先,全面深化改革,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温州模式”,使“温州模式”成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生动样本。要在民生上优先,把环境建设作为最大民生工程,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为抓手改善城乡环境,大力气抓好就业、就医、就学、社保、环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改善民生。

  “瑞安不仅要有当排头兵的雄心壮志和目标追求,更要有当好排头兵的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陈一新在充分肯定瑞安工作后希望瑞安各级干部进一步明确思路、创新举措、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力求实效,在今年的发展中实现全面突破、全面领先,当好温州赶超发展的“排头兵”、再创辉煌的“顶梁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王丹容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