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两院报告出炉 立案侦查科级以上干部共46人

2014年02月20日 07:14:18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查处科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46人,其中处级4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陈一新、陈金彪、陈笑华、包哲东、马晓晖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宏峰主持。

  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所作的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建新所作的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俞秀成所作的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笑华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是我市上下提振信心,在披荆斩棘中奋力前行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以“稳经济、推改革、护民生、强法治”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强化监督求实效,凝心聚力促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发展大局,推改革兴实体,促进了经济企稳回升;围绕预算监督,细审查严把关,以部门预算为重点,深化实质性审查,促进了财政绩效提高;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对系统治水、食品安全等民生工程的监督,促进了民生事业改善;着眼公平正义,促监督助立法,尤其是积极争取省人大的立法支持,民间融资管理条例的出台为我市民间融资管理提供了法制保障;致力凝心聚力,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机制、丰富代表活动,促进了代表作用发挥。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建新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中院结案数、全市一线法官人均结案件数均居全省第一,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法院前列。今年,中院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推进金改司法保障,维护金融大局稳定;推进府院良性互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司法公正为民,提升司法公开公信;抓好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建设过硬的法院队伍。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俞秀成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在推进平安温州建设、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贯彻修改后的“两法”及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今年,将继续为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着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积极稳步推进检察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谢树华 制图苏鼎一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