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奋发有为打造美丽温州“北大门”

2014年02月20日 08:50:5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来到乐清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寄望乐清“大块头有大智慧”,马年更加奋发有为,志在打造美丽温州“北大门”。

  这几年,乐清作为温州唯一省级工业强市,积极应对转型升级的阵痛、克服局部金融风波的影响,县域综合实力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再度前移。今年,我市将培育扶持电气行业产值率先超千亿元,乐清又将肩挑“大块头”的重担。陈金彪希望,不仅在量上“破千亿”,更注重质的增长,通过系统化、集成化、智能化发展,加快产业转型提升,以产业层次提升和产品附加值增加带动产值增长。

  温州旅游业的“龙头”亦在乐清,“可雁荡山守着大资源,赚的却是小钱。游客难变留客,就如‘雁过不留痕’般令人沮丧。”陈金彪直指问题,并强调用“大智慧”深化雁荡山旅游功能区体制改革,以雁楠公路通车为契机,推进联动开发,加强整体营销,唱响“雁楠飞”。

  乐清湾港区是温州港“一港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五大优势,有代表建言应明确该港区在温州港中的“首要”核心地位。陈金彪插话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相较于状元岙深水港的现实条件,乐清湾港区优势明显,一定时期内它还将在温州港中居重要地位。”但随即,他又给出“动心丸”:“可放眼长远,在理顺温州港口投融资体制后,状元岙深水港开发建设将加快进度,相形之下,乐清湾港区必须提早谋划,错位发展,做强做大。”

  陈金彪认为,当务之急要加快乐清湾港区一期建设和水陆域开放报批,理顺温州港口投融资体制,加强对外战略合作,加快集疏运体系建设,协调推进运输港和产业港发展。

  谈及新一年工作,他希望,乐清能在振兴实体经济、提升城市能级、加强环境保护上更加奋发有为,努力打造美丽温州“北大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吴勇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