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直指部门“空对空” 书记要求推动工作实打实

2014年02月21日 07:22:3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新的一年思路与举措已明,只要全市上下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温州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温州网讯 “两会”即将落幕,要问代表委员们最期待什么?答案,无疑是“落实”。

  “新的一年思路与举措已明,只要全市上下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温州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昨天,市委书记陈一新参加洞头代表团审议时,与代表们共话落实,共谋发展。

  “落实”是洞头代表团的代表们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汇。来自企业的代表虞友义直言,软环境已成温州发展软肋。有些企业找部门办事,就怕工作人员“政策对政策”、“会议对会议”、“协调对协调”的一套“空对空”的“虚功”,转了一圈最后什么问题都没解决。

  “必须要破除这些不良之风!”陈一新插话道,“发展中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不可怕,怕的是碰到问题视而不见、见而不管、管而不力,有的甚至拍拍屁股绕道而走。各级干部必须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准问题的根子,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子。”

  以作风效能建设为例,陈一新说:“温州作风效能建设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只有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工作推进,才能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紧接着,他即兴在企业代表中开展了一次现场小调查:“去年,驻企服务员都有到企业中去吗?”“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振兴实体经济政策你们了解吗?”有企业代表回答,有关部门定期都有将各类扶持具体政策,送到企业负责人手头。

  “抓落实,关键还在于责任心。”陈一新点头道,温州拥有诸多独特优势和资源条件。只要思路对头、举措有力、作风务实,温州一定可以实现赶超发展、超常规发展。现在蓝图已绘、部署已明,各级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发展,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本领,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需要全市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陈一新对瓯洞一体化提出希望:要以更宽的视野定位发展目标,以更快的速度推进空间拓展,以更新的理念搞好规划融合完善,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以更实的举措抓好海洋经济发展,以更多的精力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打造中国海洋生态文明的示范区、全省海洋经济发展的典范、温州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温州大都市区的亮点区、高端产业的集聚区。

  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参加审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王丹容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