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要抓好牌更要组好牌打好牌

2014年02月21日 07:22:3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先后参加鹿城、永嘉代表团讨论,向代表们寻计问策,共谋赶超发展之路。

  鹿城是温州大都市区的核心,其形象代表着温州的形象。永嘉就像“缩小版”的温州,无论资源禀赋、地域特征,还是生态条件、经济结构,彼此极为相似。两地的探索尝试,对全市而言,都具借鉴意义。

  有代表谈及工业区服务体系的支撑不力,造成高端人才流失和企业吸引力不足。“一些地方搞经开区、功能区,往往是圈个地,引几家企业,就完事大吉了。缺了生产性服务业,城市就少了‘灵魂’。走在温州的大街,随处可见沿街店铺,拉起卷闸门,亮出世界品牌。少了高端商贸服务业,城市就掉了‘档次’。”陈金彪回应,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他希望鹿城充分利用城市功能完备优势,成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引领者。凭借人才高度集聚优势,成为全市创新驱动的引领者。发挥大都市核心区优势,成为城市有机更新的引领者。发挥中枢机构集聚优势,成为政府效能提升的引领者。

  这次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指出,温州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资源,但旅游业发展落后于周边地区,很可惜。“作为旅游资源大县,永嘉是抓到了‘好牌’,但更要‘组好牌’、‘打好牌’,真正打响‘山水灵韵、桃源楠溪’的旅游品牌。”陈金彪表示,要全域谋划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资源整合起来,将散落的“珍珠”串联起来,设计成套的旅游线路和项目,推进整体营销、联动发展,做足“快进慢游”深度旅游体验的文章,让游客进得快、慢慢转、玩得好。

  陈金彪指出,随着瓯江过江通道建成通车,瓯江南北两岸将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永嘉也将从“沿江发展时代”真正迈入“跨江发展时代”。永嘉要敢于以主城区自居,高视野、高标准地做好城市规划和开发。要坚持实业兴县,筑实发展之基,成为全市工业发展、实业振兴的主力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吴勇报道组郑瑶瑶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