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砥砺奋进 热烈祝贺温州市“两会”闭幕

2014年02月22日 07:52:5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温州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和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素颜”登场,会风清新务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两会”听取、讨论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批涉及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告、决议,总结了我市人大、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确定了我市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行动方略。这次“两会”汇集民智、体现民意、富有成效,是代表履行职务、委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又一次充分展现,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而努力。

  新机遇、新征程,催人奋进;新目标、新任务,鼓舞人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抓住新年伊始好时光和大好机遇,乘着“两会”的春风,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持和发展“温州模式”,围绕“三生融合·幸福温州”战略目标,以改革创新统领全局,全面落实“十大举措”,切实抓好“三十项发展重点”和“四十项改革项目”,力争今年经济增速跟上全省发展步伐,力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开创温州赶超发展新局面。

  做好今年的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敢于冲破思想观念束缚,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敢于担当,以勇立潮头的精神主动做事,以敢为人先的决心积极有为;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以改革破解难题,以改革激发活力,以改革促进发展;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把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作为政府工作的“标尺”。着力重构体制机制优势,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充分激发民间活力;着力培育产业竞争优势,加快发展特色分明、链条配套的现代产业集群,重振实体经济雄风;着力打造区位条件优势,加速温州大都市区崛起,增强中心城市集聚辐射能力;着力发挥温州人资源优势,把温商作为第一资源,把温州人创业创新精神作为最可宝贵的财富,为推动温州赶超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只要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坚定赶超发展的信念,充满攻坚克难的激情,昂扬迎难而上的斗志,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出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