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中国留美学生驾宝马超速后逃逸(图)(0/0)

5秒

  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0日晚,一名中国留学生驾驶一辆宝马750轿车与警方在高速公路上周旋40分钟后被警车碰撞逼迫停车,肇事者已被洛杉矶警方逮捕。

  事发于当地时间20日晚8点30分左右,在5号高速公路行驶的一辆白色宝马750豪华轿车因涉嫌蛇形驾驶和超速引起警方注意。高速巡警试图拦截下该车时,该车突然加速,并转向10号高速公路往圣塔莫尼卡方向疾奔而去,最高时速超过115英里。至少五辆警车和一架直升机迅速开始了对涉嫌车辆的追逐,当时多家英文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高速公路上的追逐进行了40分钟后,在警车的碰撞围堵下,宝马车停了下来。车上二男一女均为中国留学生,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就读。

  据在现场的NBC4电视台摄影记者李若介绍,驾车人为18岁的留学生周远。李若说,周远被捕后在警车上一直低头不语,但听到其讲中文时,马上抬头用中文问“警察这样抓我是否违反我的人权”不大熟悉英文的周远还向李若求救。

  据悉,周远是刚拿到驾照的,驾驶的2010年宝马车是从朋友手中买下。在刚被拦截时,因为害怕被捕,所以加大油门企图逃跑,没想到警察穷追不舍,最终还是被抓到。

  加州公路巡警局发言人AlexRubio表示,无论是否新移民,讲何种语言,在美国开车就得遵守美国法律,任何人不能例外。在逃车的过程中,驾车人的时速一度超过115英里,非常危险。

  受当事人委托,美国著名刑事律师邓洪博士于21日清晨委托保释单位以7.5万美元将周远保释,但周远将面临“逃避警察和造成社会危险”的重罪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受到16个月至3年的刑罚。

  邓洪律师表示,2013年以来,中国来美留学生人数大幅增长,达到20万,同时呈现出人数增多年龄下降的特点,很多学生读高中和本科,不像以前来美的留学生多数是读硕士、博士。

  邓洪呼吁中美教育部门充分注意中国留学生的变化,希望中国政府对美国在中国招生的学校从严管理。这些学校不能只招生收取高额国际留学生学费,应该为这些留学生真正负起责任加强管理。同时,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生活也要很好地学习并遵守美国法律,使自己和他人都得到安全的环境。

  (原标题:18岁中国留美学生超速驾车被捕)

N来源:综合|作者: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tougao@66wz.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