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民企捐7780万元助力“五水共治”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记者 夏晓腊 2014-02-26 09:59:52
核心提示:7780万元的捐款来自60多位苍南本地企业家和回归的浙商,他们表示愿意为苍南治水提供资金支持,为家乡“五水共治”建设出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苍南人民大会堂内爱心涌动,“我爱我家五水共治”首场捐资仪式在此举行,苍南企业家们慷慨解囊,捐资总金额达7780万元。

  捐款仪式上,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感慨地说,“五水共治”是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内容。党委政府一定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担当起治水的历史重任,让苍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热情高涨的捐款场面,令在场的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荣定直呼:“想不到!”

  7780万元的捐款来自60多位苍南本地企业家和回归的浙商,他们表示愿意为苍南治水提供资金支持,为家乡“五水共治”建设出力。当天的捐款总额刷新全市各县(市、区)民间捐资治水的捐款数,其中回归浙商、宁波华州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允华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万元;苍南银泰项目部捐款1000万元,其他捐款金额均在50万元以上。

  苍南金乡籍爱心人士陈觉因以个人名义捐款500万元,现年60多岁的他早年在上海做房地产生意,现已退休。当他得知家乡有治水项目后,二话没说,专款拿出500万元用于家乡的迎旭岛亲水公园建设。

  参与捐款的还有苍南钱库籍爱心人士项友树,他认为企业参与治水责无旁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家乡的山常绿,水常流,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我们有责任”。现场还有一些企业家表示,如果有需要还将追加捐款。

  昨日的捐款热情令许多人都意料不到。“发起捐款不到4天时间,能筹到这么多款项,是我想不到的。”黄荣定说,“治水必须打全民战,不能单靠政府单打独斗,只有全民发动,全员参与,才能把治水开展好。”

  “面对他们的一片爱心,对我们是一份压力与责任。”黄荣定坦言,接下来,这笔款项将专款专用于“五水共治”项目,包括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重污染、高耗能企业入园,污水管道建设,污水处理厂及垃圾焚烧发电厂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另外,对款项的使用该县还会建立一整套公开、透明的使用和监督机制,确保市民的每份爱心款用到实处。

  >>>相关新闻

  龙湾百余基层党员带头治水

  商报讯(见习记者夏灵犀通讯员叶晓东)近日,龙湾瑶溪街道环山社区召集120名党员,前往瑶溪河上游小溪开展疏浚、清洁活动。

  现场,党员们不论男女老弱,他们有的穿上雨鞋走下小溪铲除淤泥,有的拿起扫帚、火钳清理河道两边的垃圾。浃底村90多岁的老党员叶显介听说要参加治水活动,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与年轻党员一起劳动。

  环山社区书记邵振华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组织党员护河志愿队,建立治水长效机制,开展各项护河护水活动,通过污水收集、河道清净、兴修小水利和农村截污全覆盖等工程,对辖区内的小溪河道进行大清理,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打造宜居古韵乡村生态社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