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有20家无人“诚信小铺” 平均诚信率达90%

温医大有20家无人“诚信小铺” 平均诚信率达90%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3-10 06:53:00

  温州网讯 在温州医科大学里,无人值守、自助购物的诚信小铺正遍地开花,目前已达20家,遍及各幢学生宿舍楼。小铺已获利润近1.4万元,全部作为学校社区爱心基金,支撑校内外的公益项目,如爱心小粥、爱心车等。

  2012年10月,当时就读于温医大仁济学院的大二学生任军,本着为方便同学的目的,萌生了在教学楼里开设超市和文具店的想法。在几位同学的共同协商下,第一家诚信小铺诞生了。“其实就是一张桌子,上面放着笔、橡皮、笔记本、胶水等十余种文具用品,还有一个零钱盒,供同学们选购商品后自主付钱、自助找零。”任军说。

  小铺的便利和平价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而同学们的诚信则让小铺可持续经营,为此小铺获得了学校经费的支持。“寝室区对零食和生活用品的需求很大,何不把小铺‘搬’过去呢?”校自管会成员陈瑶提议。于是,由自管会牵头,宿舍楼里开设了第一家诚信小铺,收银箱是自助投币模式,零钱箱则提供自主找零服务。同时,各小铺还配备了留言本,记者看到上面写着“欠钱0.5元,晚上归还”等信息。

  据统计,小铺自开设以来,总营业额已破40万元,平均“诚信率”达到90%。“诚信率由计算小铺盈亏所得,在一定程度上衡量出这幢宿舍楼学生的素质。”学校自管会负责人李玲琴称,个别小铺的诚信率一度达到103%。记者了解到,学校还计划陆续推出诚信打印机、诚信公用车等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