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更多的“最美”托举向善的力量

来源:温州网作者: 鲍苗苗 2014-03-10 08:51:23
核心提示:赞颂“最美”还须学习“最美”。这样才能不断繁衍和壮大“最美”的大军,托举起社会向善的力量。
查看评论

  从因连续治病救人累到在办公室的医生徐志坚到面对30万元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张红军,再到多年来执着给山区送信的“信使”王士明,下车救人却遭遇车祸的基层干部王青意、蔡福想,这些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无私”、“坚韧”、“大爱”的“最美医生”、“最美环卫工人”、“最美信使”和“最美干部”,都是为全社会所称道的“最美温州人”。他们或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或践行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树立了一种良好的风尚和榜样,托举了向善的力量。

  当一个个“最美”的人物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我们感到温暖舒心,同时也感到一股向善的力量。也许平时的他们都只是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但关键时刻,他们却可以挺身而出,坚定的守护他人的利益和生命,这恰恰是他们道德追求的厚积薄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持之以恒地做着一些看似平凡的事情,却在持之以恒的点滴中勾画了从“平凡”到“最美”的轨迹。

  “最美”不是高大的道德捆绑,也不是“大仁大义”的高帽。当一个人把爱岗敬业、崇德向善养成下意识的习惯,他便是“最美”的化身。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最美”是由一丝一毫的“毫末”生长出来的“合抱之木”;是由点点滴滴的“累土”堆积而成的“九层之台”;是由一寸一厘的“足下”延伸出去的“千里之行”。在自己长期伸出助人的双手时,在自已长期一丝不苟的做好本职工作时,在自己长期践行核心价值观时,我们都已经迈出了从常人走向“最美”的脚步。

  从“最美妈妈”到“最美阿婆”,“最美”的辈出引起了公众极大的关注和赞美。这就说明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最美”,也期盼生活中出现更多的“最美”。“最美”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姿态。当“最美”的“英雄”不断慰藉社会的良知,温暖我们的内心,我们在感动的同时也要有所感悟:我们不能仅仅止于感动,做一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更要从善如流,躬身践行。赞颂“最美”还须学习“最美”。这样才能不断繁衍和壮大“最美”的大军,托举起社会向善的力量。(文/鲍苗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