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温州人”不断涌现 向上向善成温州主流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4-03-10 16:25:51
核心提示:“之所以温州会有这么多的‘最美’现象,我认为向上向善一直以来都是温州的主流。”胡剑谨说,这种社会的主流激发了最美现象的产生。

  温州网3月10日讯(记者 潘涌燚 张湉)30年如一日做好事的红日亭老人、千里还债的谢岩斌、舍己救人的“最美阿婆”沈小平.......近年以来,温州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现象。

  在当天下午3时,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小侠,温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沈强,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鲁爱民和网友围绕这一现象进行了在线交流。

  温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沈强介绍说,近年来公安系统开展系列活动,促进“最美”建设。“像市公安局开展的最美警察现象座谈和送奖到家等活动,大大鼓舞和激发了最美警察的涌现。”

  市妇联主席鲁爱民则从家庭美德的角度,对这种现象进行了解读。“如何从家庭的角度践行最美,是妇联一直在思考探索的课题,为此我们开展了“最美家庭”活动,号召全市妇女和家庭通过寻找身边“最美家庭”、交流家庭美德、评议家规家训、展示文明家风,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做文明家庭创建者。”

  市妇联主席鲁爱民认为,最美现象的宣传需发挥公众人物的作用。“公众人物对文明建设创建,对道德建设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因此要发挥道德先进的作用,引导市民提升素质,争做最美温州人。”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说,“之所以温州会有这么多的‘最美’现象,我认为向上向善一直以来都是温州的主流。”她说,这种社会的主流激发了最美现象的产生。“像公安局的最美警察、妇联的最美家庭,文明办在做的道德模范,温州好人等等,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