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媒体来温探寻温商潮商诚信故事 一句话引共鸣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见习记者 郑雨逸 傅芳芳 2014-03-11 14:05:3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两天,汕头日报、汕头澄海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陆续到温,他们要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诚信是金·温商潮商特别对话会”前深挖温商诚信故事,并了解汕头人在温州的创业情况。

  汕头澄海广播电视台是最早报道温商谢岩斌“千里寻人还款”的媒体,该台记者林煜和同事在得知这一线索后第一时间做了采访。这次,他们派出四人队伍来温州。昨天,他们先是到温州市金丕针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澄海设有门市部,与潮商有生意往来。

  “之所以来温进企业采访,是想更深入地了解温州商人。”林煜说,在接触谢岩斌之前,温商对于他而言,是个很模糊的概念,但现在,他对温商的印象开始清晰。昨天,温州市金丕针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衍丕的一句“诚信经营是商人必须要做的事,如果企业想生存,必须要将诚信摆在首位”又打动了他。

  汕头日报此前与本报开展新闻联动,连续报道谢岩斌千里还款及背后的故事,促成诚信正能量持续发酵。前两天,汕头日报三名记者多方联系在温州创业的汕头人,了解他们的创业情况。汕头日报记者告诉本报记者,接受他们采访的在温潮商都表示,温州发展环境挺好,接触后都感觉温州人很讲信用。

  汕头日报作为“诚信是金·温商潮商特别对话会”主办方之一,该报总编辑洪悦浩昨天来到温州。他说,温州商人和潮汕商人是国内的知名商帮,两个商帮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比如诚信友善。他希望,温州、汕头两地部门、媒体继续合作、联动,让温商、潮商一起传递诚信正能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