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中学进出路口事故频发续 交警着手安装红绿灯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4-03-18 17:57:03
核心提示:3月18日,省人大代表郑玉琴前往平阳县交警大队“上门问政”。郑玉琴认为,不论先前是怎样的原因导致路口有设置红绿灯没,现在政府部门应将孩子们的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

  前期报道:平阳鳌江中学进出路口无红绿灯 两千师生提心吊胆

  温州网3月18日讯(记者 戴玮)日前,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报道了“平阳鳌江中学进出路口无红绿灯,学生家长、老师多次在校外的路口发生事故”的情况。3月18日,省人大代表郑玉琴到平阳县交警大队“上门问政”时了解到,当地交警已经着手路口红绿灯的设置。

  这个“危险”的十字路口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内,东接鳌江中学,西连住宅小区巴黎城,南北走向是火车站大道,系鳌江中学2000多名师生进出的必经之路。由于巴黎城对面的银泰工程在建,来来往往的工程车数量较多,而该十字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使得从学校出来的车辆在十字路口直行或转向时非常困困难。平阳县政协委员、同时也是该校保卫处副主任的李守群,曾两次针对上述情况提案呼吁有关部门在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但一直未得以实现。

  3月13日,《代表在线》栏目记者驾车到实地体验了一把,发现确实存在学校师生反映的安全隐患。3月18日《代表在线》栏目把相关的情况通过报道发出之后,引起了当地交警部门的重视。

  3月18日,省人大代表郑玉琴与《代表在线》栏目记者一起,前往平阳县交警大队了解情况。郑玉琴认为,不论先前是怎样的原因导致路口有设置红绿灯没,现在政府部门应将孩子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交流中,平阳县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路口的红绿灯设置工作在栏目未对情况进行报道之前已经展开。他承诺,会尽快完善该路口交通指示用具的设置,同时,在学校放学的时段安排警力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尽量保证学生出入安全。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