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五水共治”号召 瑞安企业家誓向污染宣战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见习记者 夏灵犀 2014-03-08 16:46:10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两点,30多位瑞安塘下企业家冒着绵绵细雨,聚集在塘下韩田国策公园,作出庄严的承诺和神圣的宣誓——爱我家园,护我水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的行动号召,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努力推动生态文明事业,我公司特向全市人民作出如下承诺:坚决向污染宣战!”昨天下午两点,30多位瑞安塘下企业家冒着绵绵细雨,聚集在塘下韩田国策公园,作出庄严的承诺和神圣的宣誓——爱我家园,护我水乡。

  据悉,去年6月瑞安塘下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会员由最初的百余人,飙升至如今的5000多人,并募集环保资金1500多万元。今年2月15日,本报曾接到该协会会长、浙江精湛化油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建东的来信,他为家乡治污呐喊,呼吁全民即刻行动让河水变清。本报也在2月16进行了报道。

  对这首个镇级环境保护协会,昨天到场的温州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正武也抱有深切的希望,“环境保护不仅需要政府引导,更要企业参与。塘下企业家自觉、主动向污染宣战,还带动了塘下镇的家家户户。作为乡镇级的环保协会,他们的活动有标杆性的意义,很了不起。”

  现场,企业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宣读《企业环境保护宣誓词》: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主动接受环境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努力加强节能减排投入和技术改造;主动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和工艺;积极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主动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倡导科学发展理念;自觉维护好群众的环境权益,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监督;坚决向污染宣战!

  在宣誓大会上,会长何建东对到场的企业家说:“如果我们的家园雾霾重重,如果我们的河道臭气熏天,那么,我们赚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而且,百年之后,我们又该如何向子孙后代交代呢?”温州向东机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巧荣是昨天发言的企业家代表,他联合组织了80多家当地企业,自发筹建企业联谊会,由企业自行筹建300多万元,企业各自修建隔油池和沉淀池,把原来废弃的电镀污水处理设备重新利用起来。

  最后,在市环保局领导、媒体的见证下,三十多位企业家签署《环境保护承诺书》,以公开承诺的方式请社会监督,践行环保决心。

  据塘下镇环境保护协会介绍,就在前天,塘下镇联合塘下环保协会及西南村全面整治西南河,经过污水外抽,现在该河已进入河道清淤阶段,计划通过半年时间把西南河打造成一条可以游泳的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