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台街道建邻里互助微信群 居民有事喊一喊

2014年03月20日 17:15:32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咱们的舞蹈班就要开始了,美女们赶紧动起来。”桂柑社区的学员在微信群里喊“同学”来上课。在松台街道,像这样的微信群正成为社区居民交流和互助的新纽带。

  从3月初开始,松台街道在三个社区试点“邻里微互动平台”,以微信群为切入点,组建楼幢、兴趣、服务、热点等多种微信群,解决需求与服务之间信息的不对称问题,拉近邻里关系。目前,参与微信群人数达到300多人。由街道路教办、邻里微互助项目专人、社区负责人和联络人等25人通过“项目执行群”统一管理。

  “我们认领了金阿婆的微心愿后,中午立即前去查看,修复好了两个房间的照明。”昨天下午,网友青松大叔在桂柑社区第一网格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身处同一个网格中,一个家里电灯坏了,一个知道如何修电灯,但如果没有这个微信群,他们不会知道对方的需求和提供帮助的意愿。”邻里互助平台的执行人邵宇告诉记者,通过建立网格群,居民可以相互了解彼此的信息,并为邻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桂柑社区有一群很“潮”的舞蹈队阿姨,他们都是微信群桂柑美女舞蹈队的成员,平时大家除了沟通舞蹈班的信息外,还常常在群里拉上几个“小伙伴”出去游玩和参加活动。在一次江心屿游玩回来后,美女们在群里晒出了靓照,引得大家纷纷点赞,还有一些人看到这么丰富的活动,当即决定也参与进去。据了解,现在的兴趣群主要有桂柑社区的舞蹈群、菱藕的书画群和音乐班群,通过群里信息的沟通,现在“小伙伴”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在桂柑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每天有60余位老人在里面就餐,他们的子女虽然很关心他们的情况,但是由于工作忙大多不能陪在他们身边。建立了桂柑社区居家养老家属联谊群后,义工小红阿姨每天将老人的饭菜、活动情况等图片发到群里,让子女知道父母的情况。“有鱼有菜,真是不错,长辈在那吃饭我们也放心了。”网友心如水看到图片后在群里感叹。

  菱藕社区之前一直为小区车位改革的事情而苦恼,由于一些居民对于新措施理解得不全面,在改革的过程中一直有人反对。在建立了菱藕车主互动群后,社区方可以及时地在群里说明新改变的情况,居民们也可以在群里发表意见。也有成员会在里面聊社区琐事,常有要回家的上班族询问社区是否还有车位。“把微信群作为载体,居民们多了一个表达意见的渠道,我们也可以在里面和居民多做沟通。”菱藕社区书记陈秀英今年已经67岁,为了方便与居民互动,她也成了微信一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见习记者 孙奥琪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