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引领茶农增收 苍南五凤年茶产值近5000万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庄千慧 林悦 2014-03-21 09:14: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温州(苍南)开茶节暨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活动,昨天在苍南县桥墩镇五凤社区举行。茶业产业的形成,让当地所有农户都从中受益,茶业收入占到了当地农业总收入的50%以上。

  五凤社区平均海拔在500米以上,辖区内有浙江银奥集团、苍南绿剑公司、绿信公司等5家上规模的茶叶加工销售企业。目前,该社区共有茶园10108亩,去年产成品茶548吨。由于集团公司的带动,茶业生产经济效益不断提高。据介绍,五凤整个社区共有农户2800多户,目前每家每户都开辟自己的茶园。全社区茶园从上世纪80年代的6000多亩发展到目前的1万多亩。该社区八亩后村支部书记李步生说,目前,这里适宜种茶的山地几乎全部开垦成茶园种,茶叶成了农民家庭的主要收入,整个社区1万多亩的茶园中,茶业企业所占面积约65%,农户零星种植面积占到35%。现在农户采到青茶除了自己制茶,有的还把茶青卖给公司。

  据介绍,目前五凤社区共有茶叶专业合作社40多家,茶叶品牌40多个,去年茶叶总产值近5000万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