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碗窑古村落纪实(0/0)

5秒

  温州网3月24日讯(董希泽 图文)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107个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苍南县桥墩镇碗窑村和矾山镇福德湾村榜上有名。桥墩镇碗窑村和矾山镇福德湾村曾在2012年底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并公示,被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认定为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录。

  2013年国家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的“第一、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中,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村、苍南县桥墩镇碗窑村和苍南县龙港镇鲸头村分别榜上有名。

  碗窑,旧称蕉滩碗窑,福建移民迁于此后,改称碗窑。据当地《巫氏宗谱》记载:“巫氏第十五世志益公,始于清代康熙年间,由闽汀连邑(福建汀州连城县)迁居我浙瓯昆(平阳)蕉滩之东,素业陶瓷传家。”此后不久, “实业瓷矿,屋宇连亘,人繁若市。”产品销往福建、江西一带。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