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试水2小时交通圈体育赛

来源:浙江日报作者: 记者 李春 2014-03-27 10:00:51
核心提示:温州今年率先举办2小时交通圈体育赛,扩张赛事的覆盖面,受到我省体育界竞赛组织管理机构的关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学生族热衷于参与体育培训,学一门爱好,上班族热衷于参与体育联谊赛,找一个乐子,如今已经成为全民健身过程中的一种社会现象。较之传统画地为界的民间业余赛事,温州今年率先举办2小时交通圈体育赛,扩张赛事的覆盖面,受到我省体育界竞赛组织管理机构的关注。

  随着全民健身各项活动的普及开展,业余健身人群中参与度较高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网球等项目,迎来了一个新的飞跃。除了健身享受乐趣外,业余健身圈里寻求一个平台检验健身成果,竞赛成为了他们最热衷的喜好之一。遍地开花的小型联谊赛,已经不能满足日渐提高的技术水平,渴望更大的平台交流联谊,成为了更多健身消费人群的需求。

  “2小时交通圈体育赛”,即辐射周边2小时交通里程范围内,其他城市的体育爱好者也能参赛。“2小时交通圈”赛事缩短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让业余选手能更多收获交流和联谊的乐趣。同时也是作为周末和长假休闲出游的一种补充,是很好的载体。据了解,率先试水2小时交通圈体育赛的是温州市网球协会。协会秘书长吴勇军在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温州网球的发展在全国地级城市名列前茅,市网球协会下辖7个县(市、区)网球协会、4个高校网球社团和13个直属俱乐部,基本做到了温州地区范围内的网球组织全覆盖,且服务运营模式比较成熟。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在温州网球界已不是新鲜事。几年来关起门自娱自乐,越来越不能满足球友日渐提高的运动水平。今年试水推出两次“2小时交通圈”网球赛,一次双打,一次混双。不仅活跃了当地健身者的参赛热情,也受到了周边城市体育爱好者的积极响应。除温州本土选手外,还有福州、宁德、丽水、台州等地业余高手,接到邀请后第一时间就确定了参赛。“2小时交通圈赛事,不用安排住宿,不用考虑繁琐的接待安排,是相当经济实惠的一种跨区域的民间体育交流赛事尝试。”参赛者如是说。

  温州市网球协会主席何向荣表示,传统业余赛事在举办几年后,往往会慢慢失去生命力。业余赛事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这样才能长久存活。“温州在民间资本办赛上,给予了宽松政策扶持,鼓励和活跃了健身消费市场的不同需求。”温州市体总王哲对民间办赛的巨大潜力充满信心。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龙江对温州打造良性健身消费公共服务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这样的赛事能实现多元化的健身消费需求,而且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还能发现挖掘后备人才,是件好事情。希望有更多的业余组织积极参与,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基础上创办更多有特色的赛事,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