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国:打造“国家生态文化公园” 做好绿色文章

2014年03月28日 15:33:31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计划通过改造提升现有工业并建立逐步退出机制,借助“工业飞地”政策,统筹优化生态产业布局,逐步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的发展路子。

  温州网3月28日讯(记者 张湉)3月28日下午3时,泰顺县委书记张洪国做客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以“走好生态文明路共筑绿色发展梦”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张洪国在访谈中强调,泰顺要做好绿色文章,加快生态崛起,寻求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的发展路子。

  提到泰顺,人们便能联想到“天蓝、地绿、水清、气净”。张洪国说,去年,泰顺被列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按照试点要求,泰顺属于不适宜工业化发展的国土空间,需限制工业化发展,省市将以更大力度、更加完善的财政政策、补偿政策,转而扶持泰顺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走出一条非工业化的现代化发展道路。

  对此,县委县政府已重新审视和调整自身发展定位,提出打造“国家生态文化公园”的发展目标,计划通过改造提升现有工业并建立逐步退出机制,借助“工业飞地”政策,统筹优化生态产业布局,加快构建富有山区特色的生态产业体系,逐步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的发展路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