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数学老师练习卷里藏漫画 学生幽默回应

2014年03月29日 08:58:16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练习卷发下去时是这样的







学生们交上来后是这样的

  温州网讯 一名高三数学老师在练习卷上加了一幅插画,原本想缓解一下学生的解题压力,结果学生却在漫画上大做文章,图文并茂调侃老师“你别闹”。昨天上午,这些“漫画作品”被老师在网上晒出之后,让网友直呼太有爱、超有才。

  万里是洞头一中学的高三数学老师。他说,自己所教的班级是文科班,最近正在讲授数列求和的课程内容。由于涉及的计算量相当大,上课时见学生们兴致不高。于是,几天前,他特意在练习卷的角落里安了一幅小插画,“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二轮复习,高三学生压力不小,又碰着艰涩的数学题,想着在高压之下让孩子们放松一下。”

  次日早上,办公桌上放置了学生们上交的作业,万里发觉平日里只交齐三分之二的数学作业,这次几乎全到位了。他一边纳闷着学生们的积极性为何如此高涨,一边翻着作业查看,一看可乐坏了,原本在角落里的调剂小漫画竟然被学生们做起了大文章。杀马特、阿凡达、机器猫、小怪兽……各种搞笑奇葩造型都出来了,还有不少学生图文并茂调侃起老师,“你最帅!擦郎嘿”“呵呵,老师是你吗?”“万里别闹”“老师很俏皮哦”……

  “数了下,近半的学生都借小漫画玩了一把。”万里笑着说,这种“局面”自己万万没想到,原想逗逗孩子,反被孩子逗乐了,办公室的同事看到都笑喷了。而学生“作品”发到网上后,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围观,有盛赞学生有才的,也有人大呼“高三学生原来那么有爱”。

  一名参与“漫画加工”的男同学说,因为之前听老师讲述过他大学的小故事,所以突发奇想动手改漫画,“我画的其实是老师的造型,其他同学看到了也陆续加入了。”“做题犯难了,就在小漫画上涂几笔,漫画改造好了,习题也就做完了。”一名女同学觉得,这样的小游戏好玩又放松,也能缓解一下高考复习的紧张情绪,两全其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王佩诗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