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广升: 为还50元苦寻恩人多年

刘广升: 为还50元苦寻恩人多年

温州网 2014-04-01 23:45:00

  10多年前徐州女孩苏佳,给当时落魄的刘广升50元救急,如今在温经商的他依然惦记着,千方百计想找她说声谢谢。这段故事被多家媒体报道。今年“五一”,刘广升终于在海口见到了昔日恩人,当面说了一声“谢谢”。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没有她给的50元,我没法待在温州,甚至可能造就另一种人生。”温州旭升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升说,十多年前,他在山东老家做生意失败,感觉走投无路后,便开始了四处奔波。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里,于是,他就想到温州这块土地上锻炼一下自己。当他身上仅剩1.3元的时候,是苏佳给了他50元,他用这50元在温州立了足,找到了工作,后来创办了温州旭升装饰有限公司,生意越做越大。

  因为电话号码丢失,与苏佳失联之后,刘广升苦寻恩人多年。今年4月,在江苏徐州媒体的帮助下,他终于找到了在海南海口创办音乐培训学校的苏佳。现在,刘广升与苏佳一直保持着联系,他们隔几天,就会通过电话或微信互相问候。这两天,苏佳一家还会来温州看望刘广升,与他谈谈自己近来的创业想法。

  “希望把感恩转化为回报社会。”这些年,企业发展起来后,刘广升也没有忘记帮助他人。比如,雅安地震,他捐款了;企业员工及家属有困难,他也会捐款,并安排合适的岗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