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群众路线教育搞整改 100个项目列“马上改”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黄松光方欣慰陈婵娟 2014-04-06 08:58: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月1日起,机关办公用品和设备使用管理办法出台;所有公车统一标识并配备GPS定位系统;区行政中心停车库80个“领导车位”摘牌还公……连日来,温州市瓯海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出作风建设问题“马上改”工作机制,打开大门搞整改,摆出“四风”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立行立改。目前,被列入第一批区级督办的8个整改项目和92个有区属部门单位、镇街负责整改项目被列入“马上改”项目,并落实整改牵头单位和整改措施,限定时间完成整改。

  自瓯海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启动了“马上改”工作机制,建立由区委书记或区长为召集人的联席会议等相关制度,立足打开大门搞整改,上下联动、以上带下、以下促上推进整改,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同时坚持立查立改转作风,认真落实“常规性问题加大力度解决、遗留问题集中攻坚解决、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的三句话整改思路,能改的马上改,不能改的创造条件尽快改。坚持真查真改惠民生,用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据区教育实践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马上改”问题主要来源于各级领导班子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会、“百姓智囊团”意见征集以及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该机制实行后,第一批区级督办的“马上改”项目相继出炉,涉及取消领导专用停车位、区领导下乡中餐在镇街廉政食堂用餐、区级会议多、机关办公浪费比较严重、午间或双休日没有办证审批服务。

  截至目前,该区行政中心1号楼地下停车库原有80个领导专用停车位已全部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开放。4月份起,区领导下乡中午原则上返回区机关食堂就餐,因特殊原因,确需在当地就餐的,只在镇街机关食堂、按普通工作人员标准用餐,不得在廉政食堂开小灶;区级会议数量减少20%以上(解决具体问题的小型协调会除外),并将精简与会人员,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实效,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合并开会,探索召开书面会议、微信会议等,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区机关出台单位用电、用水和纸张、电脑等办公用品和设备使用等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严格管理和经费控制的方案;实施审批服务窗口分类设置服务时间,和市民生活密切的公共服务窗口实施无午休、无双休服务工作制;由区生态办、环境保护局牵头开展“变色河”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分类施策,制定“变色河”治理措施,并予以落实;由纪检监察部门查漏补缺,对所有公车实行统一标识,并配备GPS定位系统,公布正风肃纪举报电话。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